曷不委心任去留

【巍澜】兔子

*原著向日常 甜的

*答应 @陆梓 的~




01


沈巍办公室突然多了只兔子。


起因是班里有学生谈恋爱,不知道怎么想的,想给自家女朋友送只兔子,结果快递送来了学校时正好快上课了,那二货学生怕兔子闷死赶紧拆了包裹,情急之下居然揣着来上了课。


结果沈巍上课过于迷人,这二货学生忘了包里的兔子,等发现时,它已经悄没声蹿到讲台旁边蹲着,睁着一双红彤彤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沈巍。


沈巍:“……”



之后沈巍就把兔子没收了,把兔子临时养在了纸箱子里,还铺了层软垫子,放在了办公桌旁边。


那兔子很粘沈巍,时不时就拱到他面前卖萌,沈巍看得心软,时而抬手揉它洁白柔软的毛,那兔子就在沈巍手上蹭,毛茸茸的。


沈巍没准时下班。赵云澜在龙城大学门口等了半天没看见人,他跟龙城大学门卫早已混熟,眉眼弯弯地笑了几下就被放了进去。


进了门,正巧看见沈巍在撸兔子,一下一下的,没完没了。


赵云澜:“呦!哪来的兔子?”


沈巍抬眼:“没收的学生的。”

他手离开箱子,那兔子正蹭得欢,登时委屈巴巴地缩成一团。


赵云澜看着这兔子好像颇有灵性,凑过去拨拉了一下它的耳朵:“这家伙,比大庆那死胖子刚见到你时还粘人。”


沈巍温温柔柔地一笑:“是啊。应该跟草木皆愿意靠近你一样,亲圣人。”说着,又贪恋温柔暖和的触感似的,伸手去揉了一下兔子软绵绵的肚子,眉目温柔。


赵云澜面无表情地说:“我也想和你亲近。你宁可和兔子玩也不肯回家。”


沈巍最受不了他这种动声不动色的撒娇,登时投降,无奈笑道:“好好,这就回去。”



02


赵云澜的睡衣不能穿了。


起因是某天妖族供上来两坛百年的老酒,赵云澜一个人喝怪没意思的,两个人寻思着沈巍现在也不是无魂无魄的鬼王,喝酒应该也不会喝得灵魂出窍宛如死人,就大着胆地喝了——反正出了事也有赵云澜兜着。


没成想沈巍虽然没灵魂出窍,两杯下肚却把那层温文尔雅的皮剥了,凶态毕露,漆黑的眼眸暗得跟大不敬之地最黑的煞气似的,扣住赵云澜就开始啃——真的是用牙啃的。从脖子一路啃到嘴唇,牙和唇磕出了血丝,留了一串红红紫紫……


然后赵云澜的腰就和他的睡衣一同牺牲了。


03


陈年老酒虽然不上头,但劲头还是很足。赵云澜被耀眼的阳光晃醒时还迷迷糊糊的。


沈巍酒量更差,还窝在软乎乎的被子里睡,头发有点散,眉眼温和,呼吸和缓,脸颊还泛着红,显得柔软又可爱。赵云澜上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把破烂睡衣送进了垃圾桶的怀抱,才发现家里已经没有他的干净睡衣了。他随便拎了件沈巍的衬衫穿,拎了手机,打了个哈欠,堂而皇之地又窝回了美人旁边。


他瘫在床上看手机,淘宝里的睡衣比起上次赵云澜买时又多了不少乱七八糟的花样,赵云澜被一件兔子样子的睡衣吸引了目光,脑子里似乎还不太清晰,稀里糊涂的全是当时沈巍在办公室撸兔子的画面,等他反应过来,已经不知不觉下了单付了款。


赵云澜觉得任务完成了,把手机一扔,继续埋头睡觉了。



等他再醒过来,已经日上三竿了,赵云澜再看手机,店家已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了货,再也退不了了。



04


“……赵云澜?你的快递?收件人写的‘赵十二’。”


“唔!”赵云澜吐掉一口牙膏沫子,“先放那吧。”


等赵云澜把一嘴的泡沫漱干净,在沈巍面前拆了包裹拿出那件毛茸茸的兔子睡衣时,他特别想翻脸不认自己快递。


沈巍:“你新买的睡衣?”


赵云澜:“……”


赵云澜胡搅蛮缠:“都赖你当时喝完酒之后把我衣服扯了还折腾得那么狠你看我不清醒的时候买了什么鬼东西……”


沈巍:“……”

沈巍有点无奈地笑了笑,耳根以肉眼看见的速度爬上了红色。他是真的喜欢兔子,眼睛亮晶晶的,睫毛忽闪了几下试图掩饰着期待的眼神,小声问:“所以……你打算穿吗?”


赵云澜耐不住美色,心中强行解释说反正买了也别浪费,鬼迷心窍地答应了。


他是真的鬼迷心窍。


05


那睡衣内外都是雪白暖和的绒毛,裤子后面还有个软乎乎的小尾巴球。料子很好,肌肤相亲时的触感好极了。赵云澜躺在床上,抓着自己的两个兔子耳朵揉来揉去,竟真的跟兔子手感差不多。


他翻着白眼去看自己眼前晃悠的兔耳朵,粉嫩嫩的,特别想给直接揪下来。


不过沈巍好像真的很喜欢,靠在软枕上,一手捧着书看,另一只时不时小心翼翼地伸过去蹭一下赵云澜的尾巴毛。


赵云澜身子骨窄,平时穿得挺拔倒也不显,这一身穿上却是有几分……娇小,软萌软萌的。


赵云澜注意到了,突然翻身压在了沈巍身上,眯眼勾唇笑道:“这么喜欢?”


沈巍被陡然凑近的人吓了个正着,讷讷地缩回了手。


赵云澜探身去含他发红的耳尖,舌尖擦过敏感的耳廓,一阵酥麻顺着耳朵根直接蹿入了脖颈脊椎,沈巍浑身血液“轰”的一下炸开了。


赵云澜趁人不备,一把把沈巍裤子扒了下来,抬头看见沈巍眼眶通红,笑:“你这眼睛怎么红得跟兔子似的。你这么喜欢兔子,这衣服要不换你穿,我看应该合适得很。”


赵云澜的嫣红舌尖在沈巍眼前一晃,唇上被匀了一层红润水泽。他这一身雪白雪白的,偏唇上一点红得耀目,恰似冰天雪地里绽开的第一朵红梅,至清至艳,动人心魄。沈巍抛了书,揽着赵云澜的脖子去撷那朵红梅。


良久两个人才喘着气分开,赵云澜抬手轻轻抹掉了两人唇间拉出来的银丝,轻笑着晃了晃他两根手指中间夹的铝箔小方片……


“明天有课吗?沈老师?”



end


注:

“赵十二”这个签收快递的名字,“十二”出自“玉京十二楼”。

“昆仑玄圃,五城十二楼,仙人之所常居。”——《汉书注》)

也符合赵云澜能少写几笔就少写几笔的风格(


(沈十六这是不是你失散多年的兄弟)(bushi)


——————

我是吃互攻的。最后一段的后续具体是巍澜还是澜巍按个人喜好理解吧

(小声bb)我倾向澜巍


求评论!!

评论(20)
热度(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水水寒寒寒 | Powered by LOFTER